ECO東元移動式冷暖機MP29FH à  開箱分享文

 

夏天差不多要到了,趁現在肺炎期間,比較有空閒的時候,來分享一下之前買的東元移動式冷暖機.給有需要或是想買移動式冷氣機的人作參考.

當初想買移動式冷氣機的時候,是因為想說價格比起一般窗型跟分離式冷氣來說便宜不少

再加上老家房間沒有220V的配電,同時娘家一樣是老房,沒有配220V的配電,於是呢

上網看了一下評價,似乎是可以買的,所以就抱著測試實驗的心情給他買下去了

IMG_3021

IMG_4594

從拆開包裝到看到整機,感覺上都還蠻有質感的,只是,機器真的不輕24KG,如果連同外箱要上一般的轎車,基本上是上不了的,要把外箱拆了.

IMG_3025

IMG_4597

機器的正上方有觸控螢幕,可以方便操作全部的功能

IMG_4598

配件的部分有à窗戶隔板/排氣軟管組/說明書/遙控器/乾電池2/排水管1

IMG_3024

這是機器上貼的規格說明à整個功率規格跟一台窗型或是分離式冷氣差不多3.0KW

因為是第一次買移動式冷氣,當然一定要進行測試,首先,先來看一下規格是否跟貼的是一樣的.接上專門測試功率的機台進行測試,最大消耗功率實測1122W / 10.74A

IMG_3030

測試結果跟標示的差不多,所以算是標準.功率看起來沒甚麼問題,接著就是拿回家進行測試了.[因為後面測試都忘了拍照,所以就只有說明了]

TECO東元移動式冷暖機MP29FH,當初看上這台其中一點,價格不高,評價也不差,再加上可以4~5,所以才決定買,回家實測時,出風口用紅外線溫度槍進行測試,的確可以測到12度的冷氣,可是出風口,不大,比一台3~4坪的窗型冷氣還要小。

 

IMG_3032

移動式冷氣,不是說可以隨便移來移去的意思,它的功能主要是可以讓你不用費太大的工夫去拆裝,因為它是需要有窗戶排風孔的,如果沒有可以排熱風的位置,哪你裝也是白裝。直接來說一下它的優缺點好了,跟我一樣只看重點的從這裡開始看

優點:

1.單價低

2.方便移動,可從A房移置B[前提有排風位置,窗戶或是其它對戶外的位置]

3.有冷房效果[暖氣沒用過,所以不知道效果]

4.多功能:冷暖機/除濕機/送風,一機多用

5.想不起來還有什麼了

缺點:

1.不好搬運,除了24KG外,還有不好施力,所以如果你家沒電梯,你會搬到爽

2.冷房效果,我記得說明是4-5坪房間適用>我的房間是4.11坪,但是冷房效果不佳,這有幾點原因等等說

3.出風口太小

4.風扇聲音有點大聲,差不多跟工業風扇高速的聲音一樣,怕吵的,可以考慮一下。

5.不是變頻冷暖機,這個很重要。

好了,來說說其他要買移動式冷暖機的朋友,要先注意幾點,如果你符合再考慮

1.如果你家是老房子,且線路管線從來沒有換過的,請不要考慮,因為呢,機台需求雖然是110V家用電,可是他最大電流消耗是10A,如果你又不是單獨拉線來用的話,可能會造成家內用電再啟動冷氣機的時候,燈光跳閃,又或是造成家用配線的負載負擔。這個比較危險,雖然說明書上會建議你再另外買一條可承受15A的延長線來使用,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有風險。

2.如果你是頂樓加蓋或是西曬的房間,且坪數超過3坪,這樣也要考慮一下,我當初買的時候就是沒有考慮到這點,我房間雖然不是頂加,可是我在三樓,四樓是鐵皮屋,在加上會西曬,所以冷房效果整個不如預期。以一般買冷氣的時候,如果遇到這樣的房間,一般都會建議在網上一個層級的冷房效果去買,也就是如果你房間是4坪,頂加又西曬,就要買5-6坪的,這樣效果才會有,如果你買剛剛好,哪可能會不冷。

3.不是變頻冷暖機,這關係到你的電費,如果冷氣機冷房效果不好,壓縮機會不斷的啟動中,所以你的電費會不斷的噴出去,想想當初,原本家用電費2個月差不多在1千出上下,開了這台後,瞬間變成6千多。而且還不是24開機,就這樣繳了26千多,於是,我就放棄了,因為4個月電費13,我都可以再買一台窗型了。當然啦,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把它放在不適合的地方,所以才會這麼耗電,如果是放在更小坪數的話,沒頂加沒西曬,說不定就不會這麼耗電。

4.移動式冷氣,個人覺得還有一個缺點,占空間,因為它是落地型的,所以你一定要有空間,它跟一般窗型,分離式最大的差別,一個在上一個在下,冷房的另一個缺點也就是這個了,我想大家都知道熱空氣往上,冷空氣往下,所以,它是落地型的,它必須把冷空氣先往上打,這樣冷房效果才會出來,但相對的,速度一定比裝在上方的窗型,分離式有差異,雖然你也是可以直吹啦,但如果你要整個房間都冷,可能就要花一點時間。

好了,大概上就是這樣,以上是我個人的觀點,給大家參考,也許別人買的不一定是這麼回事,說不定更好也不一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圓圓爸 的頭像
    圓圓爸

    圓圓爸的生活記事

    圓圓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